晋江第二体育中心 主场馆“球体”结构初现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3-25 11:19 阅读人数:1

  从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项目指挥部了解到,目前该项目正有序推进,主场馆已完成钢结构封顶,“球体”结构初步呈现。室内建设阶段已启动,训练馆、运动员公寓建设正加快推进。

 

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项目施工现场

  记者近日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主场馆外体杆件结构已拼接完成。据了解,主场馆共5层,采用钢桁架屋面,建筑高度41.2米,总建筑面积64250平方米,建成后可容纳15000名观众,可满足举办NBA标准的篮球赛事,以及冰球、手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等多项国际单项赛事的需求。

  在主场馆东侧,数十台打桩机等机械正“轰隆隆”地作业,该区域建设的是晋江第二体育中心的重要配套设施项目——运动员公寓。在主场馆西侧,训练馆1、2区正在进行钢结构屋面建设,3、4区正在进行混凝土屋面建设。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训练馆四个区域将在近期转入室内装修阶段,游泳馆也将于本月底进行钢结构封顶。当前,该项目多个场馆建设均处于连续作业状态,1000多名施工人员轮班作业。

  作为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主场馆,晋江第二体育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18.7万平方米,包括体育馆、游泳馆、两个球类训练馆、小型会展中心、运动员生活区、停车库等,所有场馆将于明年3月全部竣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