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将整治低速电动车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3-22 15:22 阅读人数:1

违规低速电动车上路带来安全隐患

  近年来,城市道路上出现了不少不符合机动车安全技术标准的低速电动车,其中包括“老年代步车”“残疾代步车”,这类车辆几乎没有声音,静悄悄地穿梭在晋江市的大街小巷,且安全性较低。昨日,记者从晋江交警部门获悉,晋江将在全市范围内严查整治驾驶违规低速电动车的行为。

  据晋江交警介绍,低速电动车的驾驶人大多数未经驾驶培训考试,没有专门学习驾驶技术和交通法规,逆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普遍,扰乱正常交通秩序,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目前路面常见的违规低速电动车如“老年代步车”、“残疾人代步车”,是残疾人及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在医院疗养用于代步的辅助工具,并非真正的机动或电动车辆。

  晋江交警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严厉查处整治驾驶违规低速电动车,4月1日开始对驾驶违规低速电动车的人群开展严查整治。其中,对残疾人或老年人60周岁(含)以上,首次查获予以警告处理,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及拍照留存后,通报至所在街道(乡镇)。对二次或多次重复违法的残疾人或60周岁(含)以上老年人,60周岁以下正常行为人,将依法予以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