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仅用两个半月 旅游项目落地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3-21 10:25 阅读人数:1

游客在玻璃桥上合影 (陈小阳 林铭珊 姚德纯 摄)

  今年以来,永春县桂洋镇以“春季攻坚行动”为契机,全力推进水尾林生态景区项目建设。自元旦开工以来,该项目已完成核心景点7D玻璃桥和无动力主题儿童乐园建设,并于2月2日顺利试运行。春节期间,景区吸引了5000多人次游客前往旅游观光,创收约50万元,实现“开门红”。

  事实上,位于偏远山区的桂洋镇能够落地投产这样的旅游项目并不容易,这还要归功于该镇党委政府的积极作为、靠前服务。

  主动出击 用诚意打动深圳企业投资项目

  去年9月,得知福建智森投资有限公司有意投资旅游项目,桂洋镇立即主动和对方取得联系,前往该公司深圳总部,介绍永春县的招商优惠政策和桂洋镇优质的旅游资源,并邀请公司负责人到桂洋实地考察。经过多次洽谈,桂洋镇用诚意打动该公司投资桂洋水尾林生态景区,于去年11月签订了投资协议。

  项目总投资1.5亿元,分二期建设,一期总投资6700万元,为基础建设阶段,主要搭建旅游区基础设施及服务设施的整体框架;二期总投资8300万元,主要用于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建立比较完善的游乐购旅游产业体系。目前,已建成的玻璃桥跨越195米溪面,最高垂直落差55米,是永春县第一座集惊险与瀑布赏景为一体的玻璃桥;无动力儿童乐园拥有海洋魔盘、夺宝熊兵、无动力拓展等众多娱乐项目,是永春县最大的儿童游乐园。

  全力攻坚 签订协议到试营业仅用两个半月

  为让项目早日开工,桂洋镇严格落实“一站式”的高速、高效服务机制,积极协调土地、林业、水利等多个部门,帮助企业完成前期相关手续的办理。同时组建旅游项目服务组,解决征迁难题。

  “我们只用一周时间完成征地任务。”桂洋镇党委书记陈朝阳介绍,项目虽然只需要征地3亩,但涉及18户群众,其中有3户群众常年外出,征地难度较大。该镇项目服务组分为2个小组,按照分组包干方法,一组做好在家群众的工作,多次入户,逐户做好思想动员工作,认真听取群众的想法,介绍项目投资建成后对桂洋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好处,耐心细致地讲解政策,消除群众的疑问;另一组与外出的群众取得联系,前往泉州等地面对面与群众沟通,通过不懈努力,终于征得群众的同意,在一周时间内完成征地任务。从项目签订协议到完成玻璃桥、儿童乐园建设试营业,仅用了两个半月的时间,实现了预期目标。

  下阶段,桂洋镇将为水尾林生态景区项目提供全方位服务,确保项目按时序进度推进,完成第一期项目建设任务,建成集观光游览、度假休闲、农家养生于一体的生态旅游景区。同时积极筹备二期项目建设,加快后续项目建设进度,推动景区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