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5个工业园区将改造“变身”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3-19 16:13 阅读人数:1

  昨日,从丰泽区获悉,今年该区将继续推进旧厂房改造项目的实施,同步改造北峰、成洲、云谷、仁风、浔美等5个工业园区,大力发展都市型产业,培育壮大楼宇经济。

  旧厂房也能焕发新活力,这从福建海西国家广告产业园(泉州园)中可见一斑。如今,该园区的西区(领SHOW天地)已吸引入驻企业及商业配套474家、创客1万多名,东区改造也已启动。今年2月,位于东海街道的一家老旧厂房也以宝山艺术公社的面貌重新示人,包含美术馆、艺术工作室和艺术交流空间,用艺术感染力为城市带来积极的艺术氛围及文化影响力。同样的“改头换面”,也在中心市区少林路92号,未来这里将崛起为泉州市创新创业广场,打造集专业孵化、人才与资本对接、公寓办公、商务配套为一体的全功能创业孵化生态圈。

  旧厂房改造将形成新的增长支撑,这是共识。按照整体规划,丰泽区规划中的北峰、成洲、云谷、仁风、浔美等5个工业园区改造,将根据各园区现有的地理位置、交通条件、业态情况及周边环境进行产业布局和功能分区,或将逐步把旧工业区改造升级为新兴产业服务平台。

  其中,北峰工业区位处北峰片区核心地带,将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留有余地”思路,先研究制定产业发展及空间布局规划,挑选若干楼宇作为改造示范,同步开展招商运营工作,探索建立串珠布局、一区多园、园中建园的产业布局模式,形成园区布局的专业化和产业集群化。

  福建海西国家广告产业园(泉州园)东区,将保留改造区域内涉及的25幢旧厂房。其中5号楼的8000平方米已改造完成投入使用;8号楼的8000平方米已完成外立面装修,正在进行内部平整,将打造成创意创业园,引入广告、策划创意型创业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