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县级车辆制牌点启用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3-16 11:10 阅读人数:1

  昨日上午,在晋江交管大队车辆管理所内,市民邱先生仅仅经过半小时的等待,就领取到了爱车的新牌照。当天,全省首个县级车辆制牌点在晋江启用,邱先生成为首个受惠车主。今后,晋江市民领取车辆新牌照可就近在晋江交管大队制作,并实现立等可取。

  据统计,当前晋江机动车保有量达到63.21万余辆,其中汽车40多万辆,摩托车13万多辆,日均报牌量约170多辆,高峰期时能达到300多辆。以前,在县级交警大队登记的车辆号牌都是由上级公安机关统一制作,车主到当地车管所申请并办好手续后,一般还要等上二三个工作日才能收到车牌。

  据晋江交管大队介绍,为持续推动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实,逐步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措施,晋江交警大队以车驾管、交警业务为重点,积极向省公安厅及相关主管部门申请,最终获批建设全省首个县级车辆制牌点。

  据悉,晋江制牌点建成后,从车主驾车进入车管所开始,查验—登记—选号—制牌—安装的全部流程当天就能完成,将大大提高群众办理机动车报牌效率,大幅缩短群众办事时间,实现让车主“最多跑一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