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开发区拆除16宗违建
来源:东南早报 2019-03-14 10:27 阅读人数:1

  “春季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泉州市城管局开发区城管分局严格按照市“春季攻坚行动”整治行动统一部署,结合实际,多举措并行,努力打造畅通、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截至3月12日,开发区累计拆除违建16宗,拆除面积5060平方米。

  提前部署,充分做好治理准备。市局下达“春季攻坚行动”重点任务清单后,分局迅速组织落实,对难点问题共同研究解决措施并制定拆违计划,相关职能部门上下一心,团结协作,迅速开展工作,确保任务按时完成。于2月20日完成重点任务清单违建1500平方米拆违,圆满完成任务,保证了园区企业的安全生产。

  加强宣传,打好户外广告攻坚战。分局紧紧围绕攻坚主题,深入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安排专人跟进, 开辟专栏、创新方式, 在开发区网站上对拆违工作进行4次曝光,并对拆违结果进行公示,及时报道“两违”治理“春季攻坚行动”的进展、亮点和做法等,正确引导社会预期, 积极营造“不能违、不敢违、不想违”的舆论氛围。在对泉州开发区南迎宾大道两侧的违规广告整治中,中队负责人带领执法人员反复走访,将思想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拆除工作安全稳定开展。整治期间,出动执法人员126人次,大型吊车、拖运车6台次,拆除违规户外广告12宗,拆除面积1390平方米,保证了周边车辆及行人的出行安全。

  巩固成效,完善网格化巡查机制。结合开发区城市管理作战图,将园区划分成五大片区、八个重要节点,每个片区固定两名执法人员进行网格化巡查,持续保持查违控违高压态势,及时发现、制止违法建设行为,逐步减少存量“两违”,坚决打赢“两违”综合治理“春季攻坚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