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两违”治理见成效 城乡面貌展新颜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3-14 10:27 阅读人数:1

1月11日,丰泽区城市管理局城东执法中队、城东街道办事处等部门联合拆除埭头社区3处违章建筑物,总拆除面积约2400平方米,保障了城东片区重点项目建设进度。

  今年年初,丰泽区开展“两违”治理“春季攻坚行动”,对新增“两违”做到“露头就打、出土就拆”,一段时间以来,城乡面貌持续改观,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三级网格巡查“两违”

  行动期间,丰泽区城市管理局全面落实新增“两违”的防控工作,健全完善区、街道、社区三级网格巡查制度,建立完善巡查发现、制止报告、拆除和问责制度,防止突击抢建,对新增“两违”做到“露头就打、出土就拆”,对新增“两违”巡查监管不到位的实行责任倒查追究。

  截至3月12日,全区行动期间共拆除“两违”55宗,面积15040平方米。其中“春季攻坚行动”重点任务清单10宗956平方米,已全部完成。

  造浓治违宣传氛围

  丰泽区城市管理局继续依托报纸、电视、网站以及微信等媒体平台加强媒体报道,结合进村入户进行广泛宣传,造浓治违声势。春节、元宵期间,东海、城东、北峰街道各配备2辆高音喇叭宣传车,其他街道各配备1辆高音喇叭宣传车,进行“两违”综合治理全域宣传。

  行动期间,丰泽区还不定期通过“看丰泽”微信公众号曝光新增“两违”黑名单,并及时组织彻底拆除,突出警示教育、震慑作用,造浓治违氛围。

  切实履行治违主体责任

  接下来,丰泽区各街道将切实履行“两违”综合治理主体责任,定片区、定巡查频率、定责任人,落实好网格巡查机制,确保治违工作不出现空当,防止突击抢建,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拆除。

  “‘两违’治理工作形势仍然严峻,务必要加强源头防控,严控抢建行动,持续开展集中拆违行动。”丰泽区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同时,将加大对新增“两违”、省市督转办件、卫片监测图斑、大棚房整治等重点案件查处力度。督促各街道对新增违建予以彻底拆除,同时做好回头看工作,防止拆后复建。

  拆违建绿美化城市环境

  拆除违建,腾出土地,再进行绿化,以此美化城市环境。丰泽区对泉州中心市区2019年“春季攻坚行动”中下达的少林路宝元汽修厂、坪山路粮油质量检测站、丰海路原海悦府售楼部项目的违建进行拆除,然后移交相关部门进行绿化。目前均已完成相关拆违建绿工作。

  下一步,丰泽区城市管理局将继续按照市级统一部署,以及《丰泽区绿化提升三年行动(2017-2019年)实施方案》,积极配合市级相关部门,继续实施生态连绵带及中心市区绿化景观提升工作,持续推进城市颜值提升和人居环境品质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