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占先机促生产 力争首季开门红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2-19 09:56 阅读人数:1

汉威企业加工车间开足马力忙生产

  今日元宵节。在此之前,鲤城区不少企业已经吹响开工“集结号”,抢占先机、加快生产,力争新年“开门红”。为了让员工安心工作,企业不仅给足福利待遇,还将员工的发展与企业联系在一起。

  在泉州汉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加工车间,激光切割机、数控车床等机械设备正开足马力、高速运转,100多名工人大年初四就返回岗位,忙生产、赶订单。来自南安的谢坤鸿是一名钳工,已经在公司工作5年,虽然离家不远,但他今年还是选择在厂里过年。“近年来公司的效益不错,接的单很多。”谢坤鸿说,老板和大家一起聚餐吃年夜饭,发发红包,觉得挺温馨的。

  谢坤鸿的同事腾志国是公司的设备装配员,头上的工作帽显示他已在公司工作超过13个年头。原来,公司根据每个工人不同的工作年限在帽子上进行标注,工人们在见证自身成长的同时,也能深切体会与企业共同发展的获得感和荣誉感。“对我来说很有意义,在一个工厂里待了13年觉得挺骄傲的。”腾志国说,公司发展前景良好,福利待遇也不错,对员工也很关心,这些都是他能坚持到现在的动力。

  据了解,1月以来,鲤城区组织专门力量开展促进工业企业稳产扩能走访服务活动,宣传惠企政策,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迟放假、多接单、多生产”,协调解决困难,帮助企业稳生产、稳市场、稳预期,力争实现首季“开门红”。接下来,鲤城区将继续做好节后企业复工情况跟踪反馈,推动企业早开工、早开机,尽快恢复产能。同时,推动一批重点工业项目开工建设,力促一批技改项目投产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