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开发区:规上工业企业开工率超九成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2-19 09:56 阅读人数:1

  从泉州开发区获悉,今年以来,开发区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服务和保障企业节后开工生产,全力促进企业“早开机、开满机”,力争实现一季度工业运行开门红。截至昨日,开发区规上工业企业开工率已超九成。

  福建臣佰实业有限公司员工返岗率预计达100%,新安装的两条食品生产线4月将投产,届时每年可实现1亿元左右的产值;福建省锐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员工们已纷纷上岗,模内装饰车间、模组车间等车间运作正常;特步的“职工之家”内,返岗的员工们已尽情地在享受台球、乒乓球等各项运动设施……一段时间以来,开发区企业呈现出蓬勃的势头,鼓足干劲迎接“开门红”。

  据悉,一段时间以来,开发区树立“开局就是决战”的意识,保持“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在抓用工服务上,积极开展企业用工情况调查,利用多种媒介加大用工宣传。在抓企业调度上,开展了一季度促进工业企业稳产扩能走访服务活动,走访规上企业80多家,引导企业做好节前节后生产安排调度,深入企业开展复工调研,出台了《开发区关于进一步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编制《政策汇编》下发至企业,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帮助企业稳定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