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起至正月十六—— 古城核心区展开市容市貌整治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2-18 09:22 阅读人数:1

  从鲤城区城市管理局获悉,为了提升古城赏灯氛围,2月17日至2月20日(正月十三至十六),将重点开展市容市貌整治。

  鲤城区日前召开元宵节期间工作部署会,制定并下发元宵节期间保障工作方案,2月17日至2月20日,重点保障“四点、三门、三十二处、二桥、三街口、五路段”的市容环境,切实保障元宵期间城市环境优美整洁,为广大市民群众创造一个和谐有序、欢乐祥和的赏灯环境。

  据了解,鲤城区2019年元宵节氛围布置涉及6个街道办事处,面广、点多,精品花灯分布在“四点、三门、三十二处”,氛围灯分布在“二桥、三街口、五路段”。各街道办事处将根据《泉州市中心城区占道经营管理规则》有关规定,负责本辖区精品灯、氛围灯分布区域流动摊贩日常巡查、节点守点以及便民摊点设置管理等工作,及时组织查纠违规占道经营行为,坚决取缔(非)机动车载货流动摊贩、带煤气罐明火作业商贩。街道执法中队还成立孔明灯、氢气球收缴小分队,切实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净空安全。

  在元宵节期间,若发现乞讨人员将立即劝离,不听劝离的,城管部门将会同公安、民政等部门进行强制带离,并协助送至民政部门救助站;增派环卫工人,加强区域环境卫生保洁工作,确保涉及区域内整洁有序。

  同时,城管部门将加强日常巡查、节点守点以及便民摊点设置管理等工作,及时组织查纠违规占道经营行为,坚决取缔(非)机动车载货流动摊贩、带煤气罐明火作业商贩;依法查处主次干道广告牌匾、布幔布条、拱门、占道促销等行为,清理街道两侧移动广告牌的乱摆乱放和骑楼“柱子穿衣”,清洗城市“牛皮癣”,排查存在安全隐患的店面招牌,确保元宵期间观灯市民人身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