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送知识送健康下村镇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1-18 10:40 阅读人数:1

  为进一步普及科学饮食用药常识,增强村镇居民对食品药品安全感知度和获得感,日前,安溪县集中开展以“食药安全关爱老年人暖冬行动”为主题的食品药品安全宣传义诊活动。

  据了解,暖冬行动是安溪县针对老年人群体饮食用药安全推出的一项爱心公益行动,旨在聚合爱心企业和社会公益力量,定期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和健康义诊服务,为老年朋友们饮食用药安全保驾护航。

  在龙门镇老年活动中心现场,安溪县药品安全讲师团讲师颜志斌用通俗易懂的乡间俚语,为在座一百余名老年朋友讲解高血压发病机理、治疗过程以及生活保健等方面知识,并以有奖抢答方式与老年朋友们互动交流,引导老年朋友们科学认知,有效防治高血压。

  安溪县药品安全讲师团讲师黄生地则采取以案说理等形式,通俗易懂地讲解保健食品与食品药品的区别、购买保健食品注意事项以及如何快速辨别保健食品真伪等基本常识,帮助老年朋友们客观认知保健食品,准确区分保健食品与药品功效,增强对保健食品虚假宣传识别能力。

  活动现场还提供测量血压、血糖等健康义诊服务;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人员现场开展“你送我检”服务等。据了解,现场开展健康义诊咨询服务320余人次,发放家庭小药箱150个,分发各类宣传资料1200份,有效提升了广大村民的食药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