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石狮公众安全感位居全省第十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1-18 10:40 阅读人数:1

  近日,2018年全省公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成绩单”出炉,石狮市测评指数为99.33%,获得了泉州市第2名,全省第10名的好成绩。

  2018年以来,在石狮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石狮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群众安全感和满意率这一风向标,以打开路,以防为要,全力推进扫黑除恶,打击治理电信诈骗,打击赌博,社会面管控,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等专项行动,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平稳,群众安全感和满意率不断攀升。

  严打犯罪 保平安

  石狮市公安局始终保持严打高压的态势,各类违法犯罪均呈现持续下降的良好势头。2018年1-12月份,刑事立案数同比下降14.3%,其中,立“两抢一盗”案件同比下降33.8%。

  数据显示,在扫黑除恶方面,石狮公安已抓获九类涉恶案件嫌疑人1095人,破案237起,扣押、查封、冻结涉案财物365.8万元。1-12月份,石狮全市电信网络诈骗案发案数同比下降5.16%,受骗损失金额同比下降35.43%;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同比上升5.65%。刑拘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同比上升7.89%,实现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两降两升”的目标。

  强化巡防 压发案

  2018年以来,石狮全市三级巡防队伍日常巡逻共出动9.1万余人(次),武装巡逻1351次、出动6382人(次),其中夜间巡逻当场抓获撬盗违法犯罪嫌疑人21名,缴获涉案车辆35部,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00余万元,形成了“街面有巡逻,小巷有巡防”的大群防、大联动平安工作格局。

  另外,石狮市推进城市安全信息系统项目建设,目前已安装高清视频卡口22个、高清视频监控摄像头4821个。构建一张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视频监控网络。

  便民服务 零投诉

  石狮公安在推进“放管服”改革方面,取消县级户政窗口,将户籍权限下放至派出所,市民可在家门口办理户籍业务。率先推出“购房落户、一站办理”的便民新举措;创新研发石狮公安民生警务平台,实现治安、交管、出入境等业务网上办理,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便民举措。

  同时,出入境窗口还在凤里和灵秀派出所设立出入境证件办理点,分别在凤里和永宁派出所开设24小时服务区,打造“10-15分钟便民生活圈”。1-12月,石狮出入境窗口共受理公民出国(境)业务104722人次,至今未接到有效投诉,群众满意率达10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