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今年数字经济产值或超200亿元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1-18 10:40 阅读人数:1

  近日,记者从丰泽区了解到,2019年,丰泽区将加快构建现代化都市产业体系。

  构建现代化都市产业体系,除了抓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外,还要在数字经济上发力。2019年,丰泽区的一大重点工作是对接省、市数字经济领跑行动,加快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抓好智慧丰泽二期、泉州软件园二期,集聚发展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业态,培育数字经济龙头企业1—2家,力争今年全区数字经济产值超200亿元。

  全程提速后埔、西华洋、后渚港、南滨江国际社区等四大片区及其他重点项目征迁;全年实施重点建设项目123个,争取项目新开工建设22个、建成投产23个;力争引进超亿元招商项目30个以上,引进资金200亿元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丰泽区还将加快东海、金屿跨江通道前期工作,打造“半小时经济圈”。加快高速公路、高速铁路和重要通道沿线环境整治,打造泉州北高速出口至动车站等4条精品示范段。

  多个在建教育项目即将打“基础”

  2019年,丰泽区将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和中小学扩容工程,推进东海教育工程包等项目建设。其中,目前在建的丰泽区第二实验小学东海校区建设工程、泉州师范学院附属丰泽小学扩建用地、丰泽区第二实验幼儿园、泉州市临海小学1#教学楼等项目都将于今年第一季度进行桩基基础施工。泉州九中城东校区有望于第一季度完成方案设计,第四季度力争进场开工。 (吴丽娇)

  桃花山至观音山绿廊今年建成

  去年,我市推进“生态连绵带”这一创新性城市建设构想,希冀用“一环一湾十廊”构建出我市的“蓝绿交织”空间。丰泽区将融入这一建设中,对接我市“生态+”优先行动。

  在这方面,丰泽区将继续厚植生态底蕴,力争今年建成桃花山至观音山绿廊、大坪山步行环线景观项目、绿道二期景观提升工程,致力打造“城在林中、人在景中”的生态画卷。 (吴丽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