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县机构改革全面实施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1-17 09:34 阅读人数:1

  日前,安溪县机构改革工作大会召开,印发《安溪县机构改革实施方案》,标志着安溪县机构改革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方案》明确了安溪县机构改革的总体要求、机构设置等内容,确定共设置县级党政机构37个。其中,党委机构11个(纪检监察机关1个、工作机关10个)、政府工作部门25个,市直部门派出机构1个。同时,《方案》对统筹推进县人大、政协和群团组织,以及事业单位、审批服务便民化、综合行政执法等其他各项改革任务作出相应部署。目前,涉改部门已正式挂牌运行。今年3月底前,将基本完成机构改革任务。

  此次安溪县机构改革,从机构职能上把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县级主要机构设置及其职能同中央、省保持基本对应,与市级机构改革有效衔接。《方案》还结合安溪实际,因地制宜设置机构,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推进“四个安溪”建设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安溪县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深化地方机构改革的复杂性和紧迫性,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担当,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上来,真正压实责任,做好宣传引导,严明纪律约束,以机构改革的新气象,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