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表彰 首届10位“好司机”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1-16 10:58 阅读人数:1

  安全文明出行,情系千家万户。近日,2018年首届“泉港好司机”颁奖典礼暨全区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宣传活动在该区文化中心举办。10名不同职业的无交通违法司机代表受到表彰。300多名来自该区各危化品、客运、货运、校车、渣土车、驾校等运输企业及镇(村)代表,到场为“泉港好司机”点赞、加油。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全面提高全民交通安全意识、交通法制意识和交通文明意识,进一步优化城乡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巩固和提升该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成果,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参加本次活动的每位参评驾驶员必须熟知交通安全常识,本人及其所驾驶的车辆近一年内未发生任何交通违法、治安和刑事处罚记录或者发生行车安全责任事故。

  获奖驾驶员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行车过程中继续发挥遵法守规、文明驾驶的示范作用,用自身言行去带动、感染身边的亲朋好友,形成以点带面的社会效益,让全社会一起参与到文明交通的行动中来,为全区的平安创建工作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据悉,此次泉港区开展的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于2018年12月10日开始,为期3个月,活动重点之一是强化对公路客运、公交客运、出租客运、网络约车、旅游客运、租赁、教练、货运、危化品车辆等12类道路运输车辆企业源头监管,提升广大驾驶员“守法驾驶文明行车”的交通安全理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