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五里街中心小学成立教育基金会
来源:东南早报 2019-01-15 09:36 阅读人数:1

  昨日,记者了解到,为推动学校教育更快更好发展,永春县五里街中心小学近日成立教育基金会。

  据悉,五里街中心小学教育基金会成立当日也是2018年度奖教奖学金颁奖大会,大会为2018年度优秀教师及学生500多人次共发放了18万多元。该基金会是由永春县五里街镇儒林社区乡贤、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出资设立的,经过半年多时间,共筹措资金640多万元,其中510万元为留本捐息基金,130多万元为本金。每年将拨出一定金额作为学校的奖教奖学金。其中60%作为奖教金,奖励教师教学成绩、指导和参加比赛、教学科研等;30%作为奖学金,奖励优秀学生。

  五里街中心小学地处儒林社区,创办于1906年。基金会的成立,凝聚着儒林社区几代乡贤的心血,弘扬了尊师重教的美德。基金会的成立将对社区教育的持续快速发展和全社会共同办学氛围的形成、尊师重教优良传统的弘扬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基金会会长张少铭表示,他们将继续发动乡贤、社会各界人士的力量,多渠道筹措基金扩大资金容量,使基金会不断发展壮大,推动学校教育更快更好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