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江两岸生态建设 融入海丝新城发展
来源:东南早报 2019-01-10 09:33 阅读人数:1

  洛阳江两岸沿江滨海城市景观线,是泉州市宝贵的天然资源,对于泉州发展规划和市民生活具有重大的影响。目前洛阳江两岸生态景观建设步伐不快,没有彰显闽南特色,没有发挥自然和区域优势,没有与旅游、文化、体育产业有效融合。

  今年市两会上,市政协委员陈海鹏提出建议,设立统一的组织协调机构,把洛阳江两岸生态建设融入海丝新城发展,由市政府进行统一规划。加快各个公园建设,通过景观廊道把滨海沿江公园景观串联起来,形成完整的景观线。把自然和区域优势与旅游、文化、体育产业进行有效融合,完善游客服务中心、沿线驿站、标识标牌、公共厕所、自行车站点、停车场等旅游配套服务设施建设。

  可以发挥洛阳江两岸的人文优势,挖掘惠安女传统的渔家风俗礼仪、起居习惯、海鲜烹饪、方言渔歌等渔业文化。用闽南“闯海文化”把游客吸引来、留下来。修建特色民宿、风情酒吧,促进旅游住宿业态发展。建设精品特色民宿,鼓励发展主题酒店、特色化、中小型家庭旅馆,引导发展适合不同消费群体、多层次、多元化的创意精品民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