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区举办食药安全应急处置桌面推演
来源:泉州晚报 2018-12-21 11:03 阅读人数:1

台商区举办食药安全应急处置桌面推演

  为有效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提高食品药品监督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台商区市监局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培训及应急处置桌面推演。

  据了解,此次活动分别就食品、药品应急预案进行培训讲解。台商区四个乡镇的市场监督管理所及市场综合执法大队人员组成三个小组参加本次桌面推演,桌面推演模拟了Ⅳ(一般)级及以下食品药品事件。模拟场景为,某公司食堂午餐后有人员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疑似食物中毒事件,抢救患者过程中出现输液不良反应。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人员模拟开展应急响应及事故调查、处置等工作,包括接报响应、现场调查、原因排查、危害控制、情况上报等场景,并对问题进行现场讨论、分析。

  台商区市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培训和推演,进一步健全应急管理工作责任制,强化基层各部门协调配合,为及时、有序地做好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处置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