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慈善之夜”募集善款超5.8亿元 专款专用
来源:泉州晚报 2018-12-21 10:41 阅读人数:1

  12月18日,是晋江一年一度的“慈善日”。为助力世中运等重大赛事筹办和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区、国科大福建智能制造学院等重大项目建设,当晚晋江举行“晋江慈善之夜”暨世中运倒计时活动。副省长郑建闽,市领导康涛、林万明、刘文儒、季翔峰等参加。

  当晚,海内外晋江人慷慨解囊捐资超5.8亿元人民币,这些款项将注入晋江慈善总会体育公益基金、教育公益基金和各项慈善事业,专款专用。

  改革开放不仅锻造了县域经济发展的“晋江经验”,也造就了民间慈善事业的“晋江样本”。自2002年晋江创立全国首家县级民间慈善机构——晋江市慈善总会以来,截至今年11月30日,善款累计总额已达30.71亿元,先后投入慈善资金17.14亿元实施一大批扶贫济困和赈灾救灾项目,被称为民间慈善事业发展的“晋江速度”和集体行善的“晋江现象”,造就了“慈善晋江”的城市名片。

  去年10月,晋江荣获2020年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举办权,开创了县级市举办国际综合赛事的先河。在本月18日晚的活动现场,主办方发布晋江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举办时间为2020年10月18日至23日,入围的10个吉祥物和10首主题歌同步开启投票通道,赛事筹办的冲锋号角集结吹响!晋江籍世界冠军林超攀、施嘉洛也来到现场,为家乡筹办世中运鼓劲加油。

  接下来,晋江将围绕“以赛兴城、以赛促产、以赛惠民”的办赛思路,集各方之智、举全市之力,着力把晋江世中运办成一届遵循国际标准、彰显中国特色、融合闽南元素、展示晋江风采的世界中学生体育盛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