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大寺逅项目拟明年3月完工
来源:东南早报 2018-12-08 11:20 阅读人数:1

7座主体建筑外立面改造已基本完成

海鸥造型墙面装饰,再现20世纪70年代风格。

鲤城大寺逅项目效果图

  大寺逅项目是今年鲤城区在建重点项目,自去年10月份开工以来,项目改造进度备受关注。目前,该项目7座主体建筑外立面改造已基本完成,下阶段将着手进行内部装修。

  近日,记者走进项目施工现场,一片熟悉的“闽南红”映入眼帘,7座主体建筑“雏形”初现。红砖墙、红瓦顶、旧石柱,大寺逅项目改造过程中,处处融入“修旧如旧”的改造理念,最大程度保留原中侨衡器厂厂房的结构及风格。

  在项目6号楼,记者看到原厂房保留下来的旧石柱,已经用角钢进行加固,一旁的施工人员正忙着焊接钢材。“其余建筑内部都已用钢结构加固完毕,6号楼正在进行钢结构屋架搭建。”大寺逅项目施工方负责人张少君介绍,6号楼将改造成宴会厅,预计一周可完成钢结构屋架搭建工作。“墙上的红砖是找厂家定制的,经过风吹日晒后,颜色上会与原来的墙砖更为相似。”张少君说,施工方此前花费一周时间拆卸、整理屋顶瓦片,如今旧屋瓦再利用,经过现代工艺加工,成功“复制”红瓦屋顶。较之以往,屋顶的隔热、防水效果也更佳。

  值得一提的是,在外立面改造过程中,施工方在7号楼增设一面海鸥墙。“用海鸥造型来装饰水泥墙,这在20世纪70年代很流行,这会让墙体更‘复古’。”张少君介绍,“各幢楼房的外立面改造施工已经基本完成,目前正在进行一些收尾工作。”据悉,施工方接下来将对施工脚手架进行逐一拆除,预计下周可全部拆除完成。之后将着手对各幢楼房进行内部装修,整个工程预计明年3月份完成。

  据了解,大寺逅项目占地面积12.22亩,该项目定位为高端精品酒店,除了宴会厅,该项目还设有酒店区、艺文区、生活区和公共区等功能区。未来,将通过与古城文旅的其他业态、项目形成良性互动、有益补充,形成“行简、住优、食美、慢生活”的古城慢旅产业链,打造泉州经典旅游路线上的“栖息住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