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东海法石片区改造安置
来源:泉州晚报 2018-12-08 11:20 阅读人数:1

  泉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上,董丰文代表提出“关于加快丰泽东海法石片区改造安置的建议”,泉州市城乡规划局办理情况如下:

  法石片区为东海组团重要历史文化街区,也是连接新老中心市区的重要地带,该片区于2011年启动改造工作,并已基本完成征迁。由于法石江口码头和真武庙是“海上丝绸之路·中国史迹”31处系列申报遗产组成部分之一,根据遗产区管理规定,法石江口码头保护区实施原址保护,保护区范围内不宜再建设较大体量的建筑。为妥善解决项目,市政府领导多次现场踏勘,协调拆迁安置和改造建设等问题。根据市政府关于《法石片区改造项目拆迁安置及规划建设专题会议纪要》,法石片区改造项目由东海指挥部统筹协调。代表提出在原定货币回购及异地安置方案不变的前提下,结合宝秀1号路拆迁建设,对两侧地块进行整理选址作为法石片区拆迁安置建设用地。经核查相关规划,宝秀1号路两侧(即宝盖工业区周边),规划用地性质为商务用地。如确需选址在宝盖工业区及周边用地建设安置房,因涉及片区改造和征收问题,建议会同市新城办(东海指挥部)统筹考虑,对选址用地的具体范围、安置的需求和规模进行具体研究分析,该局将积极配合做好规划服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