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管齐下 提升“两违”治理成效
来源:东南早报 2018-12-07 11:28 阅读人数:1

  “百日拆违行动”开展以来,永春县委、县政府要求“治违工作要有大动作、大突破”,全县范围内掀起积极治违热潮。据治违办统计,截至11月30日,永春共完成拆违156宗,总面积58115.1平方米,已完成“百日拆违”目标任务的120%。

  11月27日,县执法局联合相关单位,对重点项目“城东街及城东南街景观提升工程”沿街两侧违章搭盖进行专项整治,至12月4日,依法拆除违章搭盖1.2万平方米,整治行动仍在进行中。此次行动是“百日拆违行动”开展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拆违,经过前期2次入户宣传,营造了和谐拆违的良好氛围,拆除工作在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下顺利有序展开。所有执法人员及工作人员放弃双休,加班加点,预计仍需7天才能全部拆除完毕,届时总拆除面积将超过2万平方米。拆后执法局将强化巡查管控,坚决杜绝拆后复建现象。

  永春在“百日拆违行动”中咬定目标,动真碰硬、攻坚克难,有效化解了存量“两违”;12月4日,县政府下发《永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永春县防控新增“两违”的实施意见》,旨在从源头上杜绝新增“两违”,全面落实“两违”防控责任。通过化解存量、杜绝增量,双管齐下,持续深化和提升“两违”治理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