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持续开展活动 关爱老年人食药安全
来源:泉州晚报 2018-12-07 11:28 阅读人数:1
 

  为进一步引导老年朋友树立科学饮食、合理用药的观念,增强识假防骗和安全防护意识,今年以来,安溪县市监局组建食药安全宣传小分队走进社区、养老院,持续开展以“关注食药安全,关爱老年朋友”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据了解,主题活动期间,安溪县通过开展业务咨询、受理投诉举报、发放宣传材料、播放保健食品防诈骗视频、展示打假治劣成果、开展真假药品鉴别、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医疗健康服务咨询、回收过期失效药品等多种形式,向广大老年朋友宣传食品药品法律法规,普及安全饮食科学用药知识,营造了“关注食药安全,关心老年朋友”的良好氛围。

  为把关爱老年朋友的行动落到实处,安溪还组织“食品药品讲师团”定期深入社区、养老院集中开展健康饮食用药专题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的演示,向广大老年人重点普及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高尿酸等老年人易患疾病的预控知识和安全用药常识,引导老年朋友们养成科学合理的用药习惯。同时,安溪还注重加强“科学看待保健食品功效”专题宣传,深入推进保健品市场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严厉打击保健食品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帮助老年朋友提升识假防骗能力,保护老年朋友们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据统计,截至目前,安溪县组织开展“关注食药安全,关爱老年朋友”主题宣传活动8场,吸引千余名老年朋友参加活动,开展免费义诊600余人次,发放免费药品300余份,发放食药安全宣传材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0多人次,查处涉嫌未经许可销售保健食品和医疗器械违法行为1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