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食药检所通过9项检测能力验证
来源:泉州晚报 2018-12-07 11:28 阅读人数:1

市食药检所工作人员正在做检验

  从市食药监局获悉,日前,随着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的最后2个项目结果揭晓,市食药检所参加的由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等权威机构组织的全部9项检测能力验证悉数通过,获取佳绩。

  能力验证是综合评估实验室检验检测能力的有效手段,可促进实验室检验能力的持续提升,评估检验操作的规范性和熟练程度;是提高检验人员水平,保证检验工作质量的有效途径;是衡量实验室质量体系建设和质量管理规范程度的度量标准。

  据了解,此次检测能力全面覆盖了食品、药品、化妆品的理化及微生物检验项目。检测能力验证项目包括药品的比旋度,白及显微鉴别,奶粉中的蛋白质,饮料中山梨酸、苯甲酸,矿泉水中铅、镉,鱼肉中氯霉素残留量,化妆品中防晒剂,巧克力中沙门氏菌和水中细菌总数等。

  据悉,2018年以来,市食药检所上下联动,多措并举,组织开展岗位技能练兵和人员仪器比对活动,不断提升技术团队的专业技能,为扎实推进食品药品检验有序开展和迎接检测能力验证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市食药检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的能力检测标志着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整体技术能力水平再上新台阶,在保证公众饮食用药安全和向社会提供公正数据方面处于同行业中领先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