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开展农村食品安全治理工作
来源:泉州晚报 2018-11-30 09:57 阅读人数:1

执法人员正在安溪一家市场检查

  从安溪县市监局获悉,今年9月至11月,安溪县部署开展为期3个月的农村食品安全治理工作。其间,部门协调联动,努力形成全方位、全环节、全覆盖的农村食品安全治理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农村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

  据了解,治理工作以农村地区(含城乡接合部、城中村)食品生产经营场所、农村集体聚餐外烩经营场所、中心城区外的乡镇集贸市场、农村中小学校园及其周边为重点整治区域。以农村地区中小食品生产经营者和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农村乡镇集贸市场食品销售主体、农村学校(托幼机构)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等为重点对象。

  安溪县市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治理工作以农村食品“常见病”“多发病”为治理导向,加强对生产经营资质的检查,清理清查无证无照经营行为;加强生产经营条件保持情况的监督检查,清理纠治食品安全制度不落实不规范行为;加强对食品标签标识、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清理清查“三无”食品;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排查安全隐患,保障农村食品安全。

  据悉,专项治理期间,检查各类农村食品经营主体1054余家次,检查各类市场19个次,监督抽检167批次,未发现不合格样品。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31份,发放《小餐饮登记催办通知书》81份,发放《食品摊贩登记催办通知书》52份,指导小餐饮经营户办理《小餐饮登记证》49份,约谈农村地区食品生产销售者30家次,受理和处理消费者投诉和举报17起,查处案件14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