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两地入选首批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 晋江上榜
来源:泉州晚报 2018-11-30 09:58 阅读人数:1

  日前,科技部发布首批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全国共52个县市入选,建设主题包括科技支撑产业发展、科技支撑生态文明、科技支撑民生改善三个类别。福建两地入选,分别是晋江市、福清市,建设主题为“科技支撑产业发展”。

  什么是“创新型县(市)建设”?2017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的若干意见》,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的八项重点任务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县域特色主导产业向绿色化、品牌化、高端化、集群化发展;培育壮大创新型企业,支持符合条件的高成长性科技企业上市;集聚创新创业人才,激发各类人才的创新创业活力;加强创新创业载体建设,在有条件的县(市)建设创新型县(市)、创新型乡镇;促进县域社会事业发展,推动科技成果更多惠及民生改善;创新驱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强化科技创新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支撑引领作用;加大科学普及力度,切实提升农民科学素质;抓好科技创新政策落地,加强国家与地方科技创新政策有效衔接。

  据悉,入选的创新型县(市)将得到创新驱动发展的政策扶持,国务院各有关部门将通过技术创新引导专项(基金)、人才支持计划等,支持县域开展科技创新创业;各地也将积极支持县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确保一定比例的科技创新项目、一定数量的科技创新平台和载体在县域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