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淮社区:草药主题园 助力社区营造
来源:东南早报 2018-11-15 09:37 阅读人数:1

中草药爱好者参观“中草药文化园”

  想了解青草药的市民不用再往山上跑了。11月6日上午,泉淮社区举办一场“中草药文化园”座谈交流会,记者获悉该社区第二个草药主题园已建成,并将定期对外开放。

  在草药主题园里,五根草、七叶草、粘粘草、片仔癀等70多种青草药让人目不暇接。活动当天,市民还现场品尝色、香、味、形俱佳的药膳小糕点,让人们对中医养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以往我喉痛沙哑,就会熬点射干、夏枯草喝喝;受风寒,就会用几根风葱冲鸡蛋,进行食疗。”参与活动的郑先生介绍,民间有句话,“见青即是药”。以往,在我们周围,有很多这样的小草,“懂草”的人往往会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采摘调理身体。但是,这些年随着城市化的进程,这些青草药慢慢远离了人们的视线,泉淮社区兴建草药主题园为城里人了解青草药打开了一扇窗。

  泉淮社区林志忍书记介绍,原本社区里一些中老年人将青草药种植在社区的绿化带,但东一块西一块,不仅影响社区容貌,也容易被人误采或破坏。于是,社区在今年5月下旬开辟第二个草药主题园,占地200多平方米,并组建社区中草药兴趣小组予以日常管理。林书记还介绍,泉淮社区是个老社区,且老人数量占比达21%左右,中医中药在治疗慢性疾病有自己的优势,接下去,他们将依托中草药种植园,不定期邀请名老中医来社区开讲座、义诊,也希望有中医背景的人士进驻社区,为社区老年人提供便捷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