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各街道将成立养护中心
来源:东南早报 2018-11-15 09:37 阅读人数:1

  宽敞明亮的大厅、休闲舒适的阅读区、配备完善的康复保健区……今年,鲤城区开元街道依托梅山社区,引进专业养老机构,成立开元街道居家社区养老照料中心,中心预计明年3月全面开放。记者获悉,未来鲤城各街道将成立养护中心,为更多老年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

  引入专业机构

  旧厂房变身养老中心

  “中心于2017年年底开始试运营,是鲤城社区养老服务的试点单位。”开元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前身为开元针织服装厂,2002年街道将其收回后出租给一家印刷厂;2017年8月建成养护中心;今年街道依托该养护中心,成立居家社区养老照料中心。

  这个居家社区养老照料中心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共有床位110个,医护人员20名。中心侧重对失能、半失能老人的护理服务,对于生活自理型的老年人则主要提供康老文化活动和生活护理。目前,已有26名老人入住中心,在“家门口”养老。

  可预约上门服务

  各街道将成立养护中心

  “11月1日,预约服务正式启动,老人子女可以通过线上预约,我们会提供上门服务。”工作人员介绍,上门服务包括家政、助浴、康复护理、精神慰问、上门探访、生命体能检测等7项服务。

  目前,开元街道居家社区养老照料中心1至3层已装修完成,4至5层正在加紧装修中,预计明年3月全面开放。

  据统计,截至2017年年底,鲤城区老年人口约5.2万人,占总人口比例约20%,人口老龄化问题日益突出。近年来,鲤城推动街道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建设,积极探索医养结合工作机制和服务模式。今后,该中心将会逐步在鲤城各街道成立养护中心,为更多老年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