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与菲律宾达沃市结成友城 下月开泉州—达沃航线
来源:泉州晚报 2018-11-15 10:49 阅读人数:1

  12日至14日,菲律宾达沃市政府代表团到我市晋江进行友好访问。其间,晋江市和达沃市举行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签约仪式。达沃市成为晋江继意大利库内奥省后缔结的第二个国际友好城市。

  双方希望,两市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在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广泛对接,携手推动双方合作取得良好实效,为促进中菲两国关系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达沃市是菲律宾第三大城市,交通便利,农业发达。2016年,晋江与达沃市开启了友好往来的大门,两地在多个领域开展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此次结成友好城市,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互动往来,拓展交流合作领域,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

  自晋江和达沃市今年2月签署结成友好城市意向书以来,双方开展多方面交流,达成一系列项目合作意向。在签约仪式上,双方还举行包括开航合作、旅游合作、投资项目、教育交流等一系列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作为三方合作的成果,厦门航空与泉州晋江国际机场、菲律宾达沃市签订了开通泉州—达沃航线合作促进备忘录,将于12月开通泉州—达沃航线,每周两班,届时两地交流将更加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