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中心城区集贸市场市容卫生考评:发现问题256处
来源:泉州晚报 2018-11-13 10:41 阅读人数:1

  上个月,泉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中心会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中心城区29座集贸市场进行44次考评,共发现问题256处。

  中心城区5个区和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的集贸市场综合得分排名为:第一名洛江区96.50分,第二名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95.25分,第三名鲤城区90.12分,第四名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89.00分,第五名丰泽区88.58分,第六名泉港区83.33分。

  本次考评主要发现杂物乱堆放、保洁不到位、车辆入场乱停放、“牛皮癣”、摊位瓷砖铺面脏污、熟食摊未设置“三防”等问题。其中,鲤城区整体情况一般,保洁不到位和车辆入场问题仍得不到有效解决。多个市场有摊位瓷砖铺面脏污现象,如石崎市场,金山市场和东浦市场,望引起重视。赤土市场有垃圾堆积现象,公平秤不能正常使用;部分市场熟食摊仍未按要求设置“三防”,如南菜市场和北菜市场。

  丰泽区考评结果两极分化明显,较好的如东美市场、后坂市场,环境整洁,划行就市规范,市场管理良好,改造成果值得肯定;较差的如滨城农贸市场和后埔市场,有突出的保洁不到位和杂物乱堆放问题,滨城农贸市场本月倒数,卫生情况差,地面积污垢,有多处垃圾堆积,考评发现水沟盖板破损,存在安全隐患,需要尽快整改;本月“牛皮癣”回潮严重,如法石市场等;车辆入场现象长期得不到有效整改,虫寻埔海鲜市场尤其突出,市场秩序整体较差。

  洛江区整体情况较好,市场环境整洁,秩序规范。但万安市场苍蝇消杀不到位问题未得到有效解决,整改力度亟需加大。

  泉港区整体情况差,保洁不到位问题突出,发现多处设施破损,如庄园市场和明华市场;庄园市场本月问题较多,发现多处杂物乱堆放和车辆入场现象。

  泉州开发区整体情况一般。旺角市场有零星垃圾、杂物乱堆放及车辆入场现象。

  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整体情况良好。但龙宫和新门市场均存在车辆入场现象,新门市场公厕还发现乱张贴及设施破损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