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零距离服务 群众家门口办证
来源:泉州晚报 2018-11-11 19:04 阅读人数:1

  “补办身份证,在‘家门口’的警务室就能办,太方便了。”前日,到泉港区涂岭镇前欧警务室拍照补办身份证的陈女士说。警务室就设在她家所在的村,为了拍出一张符合标准又让自己满意的证件照,她特地回家换了两套衣服。

  “前欧警务室户籍窗口主要为周边7个行政村群众办理身份证及居住证等户籍业务,目前已办理身份证635张。”负责该警务室日常工作的民警黄亿元说,除此之外,前欧警务室还开设车驾管等部分业务。

  “前欧警务室今年在全区率先开设户籍等业务,方便群众就近办证。”泉港公安分局户政管理大队副大队长陈华地介绍说,“今后有条件的警务室将与前欧警务室一样设立户籍窗口,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理身份证件。”

  据悉,泉港公安分局还在泉港区行政服务中心设置二代身份证24小时自助办理机,群众随时都能前去办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