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开展食药品安全突发事件桌面推演
来源:泉州晚报 2018-11-09 16:15 阅读人数:1

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现场

  为切实做好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有效预防、积极应对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日前,南安市市监局开展了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两个应急预案培训及现场应急桌面推演。

  此次推演模拟了某公司全体员工在某酒店聚餐后,陆续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南安市监部门工作人员接到报告后开展的应急响应及措施,以及随着事件发展进一步采取的调查处置工作。演练从事故接报响应、初步调查、原因排查、危害控制等方面共设置了3个情景,对应提出了3个有关应对措施的问题。来自南安22个市监所共44名执法人员分成A、B、C、D四组,就有关问题进行充分分析、讨论形成应对要点,并由各组成员轮流上台阐述。

  南安市市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推演,提高南安市监部门执法人员对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处置工作的认识,明确处置工作的程序和职责,也进一步强化应对食品药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对完善应对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运行机制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