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海峡菁英人才节在晋江开幕
来源:泉州晚报 2018-11-07 10:26 阅读人数:1

  6日上午,泉州人才“港湾计划”——晋江市第二届海峡菁英人才节在晋江开幕。

  据悉,本届人才节活动将持续到12月,涵盖了双创赛事、双创平台、创业培训、成果对接和配套服务等5大类共29项系列活动,将搭建起人才、科技、资本、项目的对接平台,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开辟新渠道。

  与第一届相比,本届人才节呈现三个特色亮点。其中之一就是更加突出“服务”主题,据介绍,本届活动以“创新创业 服务先行”为主题,从构建“引育用留”全链条人才生态出发,提供全要素保障的创业生态服务、市场化的人才管理服务和高品质的生活服务,策划开展的29项系列活动,“服务”主题就占了26项。比如,推进“一中心(国际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一窗口(一站式服务窗口)、一网络(聚才网)、一本通(《营商事务“一本通”》《民生事务“一览通”》)服务;又比如,聚焦“食住行、游乐购、医教养”,成立卫生健康发展基金、提供高层次人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开展“文化惠人才”等等,为人才提供“家门口”的高品质生活。

  本届人才节更加突出“市镇联动”。活动由晋江市镇两级联动策划,双创平台、创业培训等大多延伸到镇一级,其中将打造的10多个双创平台,镇级平台占了近一半,出现了一批服务基层产业发展的创新创业“标杆”。如计划于11月上旬启动运营的磁灶产业协同创新平台、池店镇与陕西科技大学共同成立轻工技术联盟中心、内坑镇拖鞋行业跨境电商人才孵化基地等。

  此外,本届人才节还将引导人才、资本、项目、平台等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策划开展多场产学研成果、技术对接会,加速科研成果、人才项目落地集聚效应显现。

  “这既是晋江持续打造的第二届人才盛会,也是晋江深入贯彻落实泉州人才‘港湾计划’、助推人才强市战略、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的一项重要举措。”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人才节,将力争为创新创业者“赋能”,使创新创业活力竞相迸发、人才活力充分涌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