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非公企业人士组团上金融安全课
来源:泉州晚报 2018-11-07 10:26 阅读人数:1

  近日,石狮市检察院在泉州市金融安全教育防范基地举办“服务非公+金融安全”专题宣讲活动,来自石狮市纺织服装产业联盟、布料同业公会、染整同业公会、电商协会、青商会、纺织服装产业基地、高新区管理服务中心的35名企业家、企业代表到场参加。

  活动期间,企业家们陆续了参观基地金融领域“社会热点、个人犯罪、企业犯罪、职务犯罪”等展区,还现场体验了互动答题、过道多媒体投影、VR密室逃脱等高科技元素。基地的引导员从“犯罪特点”到“典型案例”,从“新闻时事”到“预防措施”等不同角度进行讲解,使企业家们得到较为全面的认识。

  随后,石狮市检察院金融和知识产权检察部检察官许荣樟为企业家们开展专题讲座,以“树立风险意识,远离非法集资”为主题,通过介绍非法集资的定义、表现形式、主要手段,并结合四个全国影响力较大的典型案例,生动展示非法集资行为的危害性,引导企业家重点学习识别及防范方法。

  接下来,石狮市检察院将继续推进服务非公经济发展工作,加强与非公企业的协同合作,帮助企业从思想上树立守法意识、信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远离金融风险;从行动上主动承担应有社会责任,有效防范、抵御和化解金融风险;各方联动、齐心协力,共筑金融安全防控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