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企业家领航计划在榕发布
来源:泉州晚报 2018-11-06 10:07 阅读人数:1

 

业界人士就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

  日前,“知创中国 闽商领航”晋江企业家领航计划发布会在“知创福建”福建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大厅召开。福建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省知识产权局局长颜志煌,晋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忠刘,晋江市经信系统党委书记曾勇军,投石智库CEO徐凯祥,领航班全球战略行家导师陈广乾等出席发布会。相关政府单位领导、“领航计划”企业家代表、知创领域行家、平台入驻机构代表近百名人员参与本次发布会,一同见证“知创福建” 与“领航计划”知识产权对话合作的启动。

  晋江市是全国县域经济发展的领头羊,也是改革开放的重要标杆。改革开放40年来,晋江涌现了一大批敢为人先、爱拼善赢的杰出企业家,他们以敢想、敢做、创新求变的特质塑造了晋江的城市精神,不断践行和发展着“晋江经验”。

  发布会上,颜志煌指出,为更好地传承和弘扬“晋江经验”,必须发扬与时俱进的改革精神,坚持创新驱动、创造兴业。而这一切,关键在人,关键在新一代的企业家身上。因此,省知识产权局着眼于知识产权工作与晋江“领航计划”的创新属性契合点,集中优质知识产权资源要素,大力支持本次“知创中国 闽商领航”晋江企业家领航计划的开展实施,为“晋江经验”增添知识产权要素,不断丰富“晋江经验”的时代内涵。

  据了解,“领航计划”是晋江市委市政府“人才强市”战略中的核心内容,目的在于通过做标杆和样板,带动部门和乡镇、企业的人才工作,从而引领整个城市的“学习潮”、“创新潮”和“人才潮”。吴忠刘表示,领航班第三期即将迎来开班,领航计划也进入了新的阶段。与“知创福建”联结,以科创资源为核心,将利于结合本土产业,找到企业共有痛点进行课题研发,满足整个产业链升级的需求。

  曾勇军提及,晋江产业之所以能不断寻求新的突破,与业界重视人才培养,企业家不断寻求自我成长、创新发展息息相关。期待新一轮“领航计划”持续为业界带来升级助力。

  “闽商多是以传统制造业起家,创新是加速实体产业发展的特效武器,在这其中知识和科技的加持是必不可少的。”徐凯祥表示,在知识经济时代,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蓄势待发,企业家精神中必定要融入更多的自主创新意识和全球化创新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