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安机关大考核中 安溪荣获亚军
来源:东南早报 2018-11-05 09:17 阅读人数:1

荣获“优胜”

警械使用

武器使用

徒手控制

  在前日结束的“2018年泉州市公安机关‘提升战斗力、护航新时代’领导干部、派出所警组及一线实战民警考核”中,安溪县公安局荣获亚军,取得历史性突破。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民警依法履职能力和实战水平,积极适应新时代公安工作新使命、新要求,安溪县公安局日前召开专题党委会,进行研究部署,在全局范围内开展“提升战斗力、护航新时代”全警大练兵活动。

  在随后为期近一个月的训练中,民警们严格按照考核内容和评分标准,结合实战需求,围绕提升广大民警依法履职能力和实战技能水平,扎实开展实战训练。实战训练项目包括:武器使用、警情处置、徒手技能、警械使用、体能考核。具体训练内容包括:处置聚众赌博行为、民警核查身份信息、发现并逮捕在逃人员、对在逃人员进行搜身、徒手控制、单警控制、警棍使用、手铐使用、辣椒水使用等等。

  “战场”上练精兵期间,民警们的一招一式,都为实战而动。随后,民警们全力以赴,奔赴考核战场。考核期间,陈清平政委等局领导亲临训练基地指导训练工作,并为参赛民警加油鼓气。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此次大考核中,安溪县公安局战绩不菲,荣获“2018年全市公安机关‘提升战斗力、护航新时代’领导干部、派出所警组及一线实战民警考核优胜单位”。其中,桃舟所所长廖志强被评为领导干部考核标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