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10家药店可投放过期药品
来源:泉州晚报 2018-11-02 11:14 阅读人数:1

  为做好“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工作,提高公众对过期药品危害性的认识,南安市市监局选定了10家交通便利、具有一定规模的药店作为家庭过期失效药品投放点,南安市民可将过期失效药品送至投放点统一销毁。

  据了解,药品存放时间过长会导致化学成分改变,不仅药效丧失,还会分解出一些有害物质。如维生素C在空气中放置时间过长,就会被氧化,氧化后的维生素C对人体有害;青霉素一旦过期,会产生过敏反应,严重时甚至会导致人体休克;冲剂、蜜丸等中成药类,存放时间过长会发生霉变,成为细菌滋生的温床。如果随意丢弃,一颗毒性较大的过期药片,可能让一块土地在若干年里成为不毛之地。

  投放点收集的过期药品会如何处理?南安市市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各投放点会对收集的过期失效药品进行专账登记,记录投放时间、顾客信息、药品的基本信息、数量等内容,交由南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统一封存,再送至泉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统一销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