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举行李光前诞辰125周年纪念活动
来源:泉州晚报 2018-10-19 14:33 阅读人数:1

  10月18日是著名爱国华侨、教育家、慈善家李光前诞辰125周年纪念日。当天,李光前诞辰125周年纪念活动在南安梅山镇举行,全省各界人士及海内外华侨华人、专家学者等共计700余人参加。

  受岳父陈嘉庚影响,在新加坡事业有成后,李光前一生都遵循“取诸社会,用诸社会”“财富需要分享才有价值”的理念,将艰辛创业积累的财富全部用于公益慈善事业。李光前的三个儿子李成义、李成智、李成伟也热心公益,南安芙蓉基金会就是在李氏三子和马来西亚著名实业家、慈善家李成枫的倡导支持下成立的。新加坡李氏基金代表、南安芙蓉基金会理事长李扬川说,27年来,李氏基金通过芙蓉基金会持续支持家乡公益事业,累计捐赠总额超过3亿元人民币,其中有70%以上用于教育事业。

  此次系列活动包括拜谒光前铜像仪式、纪念李光前诞辰125周年座谈会、南安市优企惠企政策宣讲及招商选资推介会、欢乐泉州·走进光前故里梅山——2018泉州市“身边故事·共同铭记”主题文艺会演、五大工程开竣工仪式、“探访光前足迹·走读多彩梅山”乡镇定向挑战赛等。

  南安国光中学也举办系列活动纪念校主李光前。昨日一早,国光学子们就到学校内的南安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光前堂,拜谒李光前塑像,聆听李光前事迹。随后,师生们参加了光前主题公园、光前事迹陈列馆的竣工仪式。光前事迹陈列馆通过大量的书籍、连环画、校庆纪念等图片文字,讲述了李光前一生不平凡的经历,并重点展示了他兴学育才、慈怀济世的高尚行为。

  此前,该校于12日举行了省级德育研究课题《“光前精神”教育的特色德育校本研究》开题报告暨2018年学村“光前精神”研讨会;13日主办纪念李光前诞辰125周年气排球邀请赛;16日承办了由南安市教育局、梅山镇政府主办的南安市中小学生弘扬“光前精神”主题演讲比赛。学校今年还将高一自主招生的班级命名为“光前班”,并出版《光前精神》校本课程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