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推进医疗机构 药品规范化管理
来源:泉州晚报 2018-10-12 10:47 阅读人数:1

执法人员走访医疗机构

  日前,市食药监局洛江分局加强与该区卫计局沟通协作,分步骤扎实推进医疗机构药品规范化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药品质量安全管理,促进医疗机构药品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工作,保障药品质量安全。

  据了解,洛江区通过对辖区医疗机构分布和运行实际情况进行全面调研,制定细化工作方案,组织召开动员部署大会,举办药品规范化管理的专题培训,提高辖区医疗机构的思想认识,增强医疗机构药品规范化管理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食药监部门要求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责任明确到人,制定工作时间表、任务图,确保年底完成药品规范化管理工作,为辖区其他医疗机构推进药品规范化管理工作起到示范作用,于2019年6月全面实现辖区医疗机构的药品规范化管理。

  同时,重点突出乡镇卫生院、社区诊所、个体诊所和村卫生室等薄弱环节的规范管理。督促指导规范采购验收药品,索证索票和要求20℃以下储存的药品的养护和使用特殊药品等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