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创新推举措 提升服务为人民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9-20 15:45 阅读人数:1

  近年来,石狮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交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推进公安改革,简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水平,连续五年取得泉州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综合考评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被福建省公安厅命名为“全省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

  该大队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服务中心为群众提供事故快速认定、保险勘查、损害调解和理赔24小时办结的“一站式”便民服务。同时,建立重大交通事故快侦机制,伤人逃逸交通事故案件侦破率连续三年保持在90%以上,重大交通事故逃逸案件连续六年侦破率达100%,实现交通事故命案必破。

  道路交通事故和谐调处中心逐步形成了当事人自行协商和解、行政调解、人民调解、保险前置调解、司法调解“五位一体”的调处新格局,给当事人提供“菜单式”自选服务。目前,共受理交通事故损害赔偿调解案件2336起,成功调解结案2292起,调解成功率达98%。

  该大队主动融入“互联网+”民生警务发展,以石狮市公安局民生警务平台为载体,开通车驾管、交通违法处理和自助移车等业务受理。推出业务一证办、业务网上办理、事故远程定损定责、优化车检程序、延伸农村交管服务等20项工作措施,推进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落地落实,实现“让群众办事少跑腿、不跑腿”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