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查即拆 搞“趴”3宗新增违建
来源:东南早报 2018-09-20 09:14 阅读人数:1

丰泽迅速拆除新增违建

  近日,丰泽区行政执法局联合北峰街道办事处对北峰辖区内3宗新增“两违”迅速予以摧毁性的拆除,拆除面积约3290平方米,为丰泽区“百日拆违行动”营造高压震慑态势。

  9月14日下午5时许,丰泽区行政执法局接到北峰街道玉苍路1宗违法占用林地建设地基的举报后,立即组织核查并当场制止,并启动“即查即拆”程序,18日上午,在当事人拒不自行整改的情况下,区执法局北峰中队立即联合北峰街道出动70余名人员、一台钩机,对其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200平方米,切实做到中心市区新增“两违”处置3小时内组织核查、3日内整改到位。

  9月19日上午,丰泽区行政执法局、北峰街道同样实施“即查即拆”程序,出动30余人、1部钩机,对14日巡查发现的2宗新增违建予以摧毁性强制拆除。1宗是在旧铁皮厂房内突击加盖铁皮,违法增加厂房建筑高度的一层“两违”建筑,拆除面积约3000平方米,打消违建业主牟取征迁补偿款的企图,保障西华洋滞洪片区改造征迁项目的顺利推进。

  “对症下药” “拆违”疗效显著

  为重点保障山线绿道城东至北峰快速通道、晋江下游生态整治工程以及后埔、西华洋滞洪区改造项目等一批重点项目征迁工作,丰泽区以“两违”治理“百日拆违行动”为载体,全力出击,采用铁腕手段,针对片区改造、旧厂房改造、招商引资和民生工程等重点项目及其周边的“两违”建筑开展大型联合拆违行动。

  通过以拆促迁等综合措施,集中力量、重点突破,打掉一批“钉子户”,有力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今年以来,共配合完成项目征迁范围内“两违”治理126宗,面积79336平方米,其中,北峰:范围内“两违”治理126宗,面积79336平方米,北峰街道拆除西华洋片区“两违”46宗,面积14810平方米;东海街道拆除后埔片区和刺桐古港片区“两违”43宗,面积4810平方米,拆除大坪社区“两违”245宗,面积4600平方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