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开展 “服务百姓健康行动” 大型义诊活动
来源:东南早报 2018-09-18 09:26 阅读人数:1

义诊现场

 

 

  9月12日上午,惠安县卫计局组织县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及惠安紫山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到紫山镇南安村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和“出生缺陷预防宣传”大型义诊活动,受到了村民的欢迎。

  当天上午一大早,义诊区就围满了前来咨询就诊的群众。医务人员发挥各自专业特长,热情地接待每一位群众。有的为患有常见病、慢性病的群众提供治疗方案,指导就医;有的为前来健康咨询的育龄妇女讲解出生缺陷防治措施;有的认真为群众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服务;有的积极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免费发放药品、小礼品;来自县中医院的中医专家还为有需要的群众进行现场针灸治疗,得到众多群众的称赞。

  据了解,此次活动内容丰富,涵盖了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小儿科、普外科、骨伤科、针灸推拿科、中医内科、妇产科等科室的专家。

  “通过义诊活动的开展,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让他们掌握适用的健康生活常识和防病知识,培养正确的就医和用药理念,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满意度,提高获得感、幸福感。”惠安县卫计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结合新一轮改善医疗服务三年行动工作,方便老百姓就医。该活动的推出很好地推动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和共享,落实分级诊疗的“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