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召开闽宁合作发展恳谈会
来源:东南早报 2018-09-17 09:20 阅读人数:1

  9月15日,德化召开闽宁合作发展恳谈会,并就“闽宁圆” 促进会成立一年来取得的成效及未来发展进行了总结和展望。来自宁夏红寺堡区葡萄酒协会和福建德化陶瓷企业等方面的有关代表及相关领导、嘉宾百余人出席,现场5家企业与闽宁圆签订合作协议。

  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是德化对口帮扶单位,其境内罗山自然保护区内有万亩葡萄、枸杞、黄花菜等特色农副产品。近年来,德化成立“闽宁圆”促进会,就是在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大背景下对接搭建的一个对口帮扶、增收富民的重要项目;是宁夏政府和德化政府牵头,以德化县供销合作社和宁夏红寺堡葡萄酒协会为主体联合打造的一家福建和宁夏两地特产展示展销平台。此外,平台还集中展现两地发展史、名优特色产品、特色旅游景点,提升公众对两地的认知了解,扩大宣传,打造品牌。

  宁夏挂职德化县委常委杨志东在恳谈会上表示,自去年2月以来,德化与宁夏红寺堡区在特色农业、产业配套、文化旅游、民生事业等谱写出交流合作的新篇章,此次闽宁圆促进会发展恳谈会的召开,将进一步密切双方的友好往来。

  德化县相关负责人徐文福说,“闽宁圆”成立以来,接待来访人员上万人次,平台在集中展示两地的名优特色产品的同时,还大力推介德化、红寺堡特色旅游资源,提升公众对两地的认知、了解;也进一步推进双方交流合作,共同谱写东西两省合作新篇章。

  闽宁圆负责人苏丽云对此也介绍,闽宁圆促进会是福建省响应党中央号召对口支援宁夏回族自治区22年来绽放的一朵鲜花,是闽宁合作的试验田,各相关部门、人士将加倍努力,用汗水和智慧让这块试验田收获丰硕的果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