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整体卫生较好 连续多个月全市第一
来源:东南早报 2018-09-17 09:20 阅读人数:1

  8月份,市考评中心组织对社区市容和环境卫生进行日常、错时、夜间考评各1期。按考评成绩排名,第一名泉州开发区88.40分,第二名泉港区83.86分,第三名鲤城区83.17分,第四名丰泽区81.67分,第五名洛江区79.71分。

  考评共抽评了90个社区,发现问题945处。其中日常考评共抽评55个社区,发现问题569处;错时考评共抽评25个社区,发现问题290处;夜间考评共抽评10个社区,发现问题86处。

  鲤城区 >>

  老城区社区整体情况较好,但仍有个别社区保洁效果不佳。鲤中街道清华社区当月考评成绩仅77分,古玩街沿途多处垃圾散落,整体感观较差;促进社区美食街店面前路面脏污问题突出,内沟河旁存在建筑垃圾堆积。开元街道东升社区此前考评存在的“牛皮癣”问题未见明显整改;刺桐社区垃圾收集设施旁垃圾未及时清理。海滨街道金山社区房前屋后废弃物未及时清理、存在“牛皮癣”,垃圾分类桶多处破损。临江街道聚宝社区泉州盐务局前建筑垃圾堆积。

  江南片区各街道整体感观较差,问题较多。如浮桥街道岐山社区树下空地及两侧草丛陈旧垃圾积存较多,清运不及时,还存在家禽放养、“牛皮癣”等问题。金龙街道后坑社区废弃物未及时清理、家禽放养、保洁不到位。江南街道霞洲社区整体感观较差,房前屋后存在垃圾堆积、杂物乱堆放等问题。

  丰泽区 >>

  丰泽区整体考评情况连续多月不容乐观。东海街道后埔社区房前屋后垃圾积存问题未见明显改观,同时存在多处“牛皮癣”。丰泽街道东淮社区居民楼前生活垃圾与废弃物未及时清理。东湖街道东湖社区垃圾未及时清理问题整改效果不佳,同时新增多处“牛皮癣”。泉秀街道华丰社区华丰新村内居民楼前“牛皮癣”问题突出,垃圾桶多处破损,影响感观。城东街道东星社区当月再度被列为末位必检,但问题未见明显整改。北峰街道招联社区当月考评成绩仅为59分,位列全市末位,存在多类问题。华大街道南埔社区闲置空地陈旧垃圾积存严重。

  洛江区 >>

  洛江区考评成绩有所下滑。万安街道万福社区当月考评成绩仅64分,沿途垃圾散落较多,同时存在杂物乱堆放、废弃物未及时清理等问题。双阳街道新峰社区房屋间隙与空地存在废弃物未及时清理、保洁不到位等问题。

  泉港区 >>

  泉港区本年度考评成绩不稳定,整体波动较大。山腰街道锦祥社区夜间居民楼前袋装垃圾、废弃物未及时清理等问题尤为突出。后龙镇栖霞社区与峰尾镇郭厝村沿途草丛与垃圾收集设施旁垃圾未清理,店铺卷帘门存在多处“牛皮癣”问题。

  泉州开发区 >>

  开发区整体卫生情况较好,连续多月考评成绩位居全市第一,其中第六片区考评分数以96分位居全市第一名。但第一片区“牛皮癣”问题未见明显改观,第四片区草丛内垃圾散落较多,保洁效果不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