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安溪永春德化扶贫开发工作获奖励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8-08 10:54 阅读人数:1

  从市扶贫办获悉,在2017年全省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中,我市被省委、省政府综合评价为“好”的档次,并获得1000万元扶贫项目资金奖励。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给予扶贫工作任务较重、直接接受省上考核评估的南安市、安溪县、永春县、德化县通报表扬,并根据贫困人口规模,分别给予南安市300万元、安溪县300万元、永春县200万元、德化县200万元的扶贫项目资金奖励。

  记者了解到,四县(市)所获得的扶贫项目资金奖励将用于贫困人口脱贫攻坚工作,不得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基本支出,不得用于交通工具及通讯设备支出,不得用于各种奖金、津贴和福利补贴等与贫困人口脱贫攻坚无关的支出,确保专款专用。

  据悉,2017年以来,全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战略思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相关决策部署,强化领导责任、综合施策、资金投入、督促检查,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扎实推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决定性进展。截至2017年底,全市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2658人全部达到市定贫困线以上;贫困户的政策保障得到有效落实,贫困村的面貌发生较大变化。

  接下来,我市各级各部门将继续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意识和行动自觉,把提高脱贫质量、保障稳定脱贫放在脱贫攻坚工作的首位,在脱贫攻坚期内,坚持扶贫政策不变、帮扶措施不少、支持力度不减,以坚定的决心、精准的举措、优良的作风,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