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2018年金秋助学活动开始
来源:东南早报 2018-07-18 10:52 阅读人数:1

  为帮助鲤城区困难职工子女解决就学难问题,让更多品行良好、学习刻苦的困难职工家庭学生更好地享有受教育权利,鲤城区总工会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鲤城区2018年金秋助学活动。

  据介绍,家庭困难的鲤城区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以企业一线职工和“外业工”为主)子女,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当地城镇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困难职工家庭,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在当地城镇最低生活保障标准4倍(含)以内,因疾病、自然灾害、子女上学及其他特殊原因造成困难的职工家庭,因职工本人或家庭成员遭遇重大突发事件、严重意外伤害、重大疾病或其他特殊原因导致较大困难的职工家庭等均可提出申请。

  届时符合资助条件的对象将发放一次性助学金。就读大专及高等职业院校以上的每人资助3500元,就读高中、中专、中等职业院校的每人资助2000元。

  据悉,助学活动时间为即日起至今年8月中下旬。7月中旬前为申请阶段,7月下旬至8月上旬为审核阶段,8月中旬将举行助学仪式。职工通过所在单位工会向所在街道总工会、系统工会提出申请,原在档困难职工子女(包含往届受助学生和新申请学生)需重新填写表格继续申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