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今年已完成3条小街巷改造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7-17 16:55 阅读人数:1

  “城区背街小巷破损修补”被市委、市政府列入泉州“XIN”行动首批十大项目之一,我市将对城区老街巷进行修补改造,三年内让破损的背街小巷旧貌换新颜。记者从鲤城区了解到,今年古城安排了15条背街小巷路面及地下排水设施改造提升工程,目前已有3条巷子的改造基本完工,市民的出行环境将得到全面提升。

  位于丰泽街与温陵商贸中心连接处的美食街北延伸段A段,全长87米,路宽15米,改造前路面坑洼不平,遇到下雨天就容易积水,影响附近车辆和行人通行。目前该路段已完成地下雨污水管网改造,并铺设了沥青路面,道路十分平整。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进行道路两旁树池路沿石和人行道透水砖铺设、标志标线绘制等扫尾作业。

  据介绍,今年鲤城区制定老城区小街巷道路破损修补改造项目计划,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今年计划投入1430万元,完成15条背街小巷路面和地下排水设施的改造提升工程,改造道路总长约6.3公里、面积近2万平方米。

  截至目前,美食街北延伸段A段和B段、护城河支路等3条巷子的改造已基本完工,模范巷、大城隍口、金池巷、井亭巷、大郎巷、小泉涧巷、明溪巷、一堡街、幸福街、伍堡街等10条街巷已完成前期测绘、施工图设计,下一步将进行预算编制、施工图设计,下一步将进行预算编制、施工招标等工作,计划年底前完工。此外,今年还将对七星街、南岳后街、新府口、龙宫商住楼周边道路等总长约3.58公里的地下排水管道进行清淤疏浚,目前清淤工作进展顺利,将切实解决道路易涝问题。

  自去年泉州“XIN”行动开展以来,鲤城区以补齐民生短板为着力点,计划投资3600万元,实施“老城区背街小巷破损修补”三年行动,并建立了三年计划项目库。去年完成指挥巷、马坂巷、南岳后街、礼让巷、县后街至中山北路支巷、西湖街、美食街至温陵路支巷、爱国路(部分项目)等8条老城区小街巷的路面、排水管道、路灯等设施改造提升工程,改造总长度约4.11公里,面积约1.6万平方米,着力营造“设施齐全、环境优美、交通顺畅、管理有序、安全文明”的街巷环境,力争将小街巷打造成展现古城文化和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