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背街小巷 让洛江靓起来
来源:东南早报 2018-07-17 09:05 阅读人数:1

  背街小巷就像城区道路中的“毛细血管”,连接着千家万户。记者获悉,今年以来,洛江区双阳街道以全市“XIN”行动和民生补短板“四心工程”建设为契机,开展背街小巷综合整治,力求将这项民生实事落到实处,让居民出行更加便利。

  “以前路面破损严重、坑坑洼洼,有的还是土路,一到下雨天路面就积水,出门就犯愁。现在路面一整修,出行就比较方便了。”家住朝阳社区的居民指着整修后焕然一新的村路说。双阳街道部分社区背街小巷年久失修,街道高度重视背街小巷道路改造项目,专门组织人员到各背街小巷进行实地查看、测量,科学制定相关整治措施。通过改造提升,有效解决背街小巷常年积水和居民出行困难问题,增加群众的幸福感。

  据悉,“背街小巷破损修补”是我市“XIN”行动首批十大项目之一,也是洛江区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今年双阳街道将2018年、2019年计划实施的背街小巷整治项目任务合并纳入2018年完成,全年计划投入180万元,完成南山社区、朝阳社区等8个社区背街小巷破损修补工程1.2万平方米。

  截至目前,已投入110.33万元完成新阳、阳山、坪山等5个社区背街小巷破损修补7251平方米,完成全年任务数的61%,其余项目正在进行规划设计、项目预算和工程招投标等工作,预计今年10月底前可全面完成并投入使用。此外,街道还组织对道路两侧的雨水、污水管道进行清淤疏浚,着力解决道路易涝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