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郊片区打造“夜色经济”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7-14 10:09 阅读人数:1

  从鲤城区政府了解到,该区今年重点项目西郊片区(西郊新村)石结构房屋改造工程房屋征收工作已进入扫尾阶段。截至7月5日,共签约套房1493套,店面10间,签约面积116434平方米,完成套房征收任务数的99.66%。

  据介绍,西郊片区(西郊新村)石结构房屋改造工程位于鲤中街道西郊社区,项目范围东起泉永公路,西至忠堡村,南起霞美村,北至白水营,涉及征收房屋79幢1498套、店面30间,以及市区7家企事业单位所属的幼儿园、垃圾转运场、公厕、停车场、老人活动中心、环卫宿舍、社区办公场所等小区配套用房,涉及人口约5000人,房屋征收面积11.8万平方米,征用土地面积110亩。

  据了解,西郊片区改造将走一条以“夜色经济”为主导的全天候业态的发展之路。商业形态方面考虑多元化发展,同时结合集中式商业和街区商业,形成差异性,以休闲体验娱乐业态为主;建筑风格上考虑片区特色,有别于现有的商业项目建筑风格,保留和提炼闽南特有的文化元素,以闽南传统建筑及演化的现代闽南建筑风格为主。该片区将规划打造为旅游、休闲为主的居住组团,配套完善区域内道路、市政管线以及绿化工程等基础设施,做好与清源山、晋江、西湖、古城的衔接关系,提升地块生态生活环境与经济价值,打造西郊具有动感活力的现代城市形象景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