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专项检查 麻醉精神药品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7-13 11:03 阅读人数:1

  为进一步加强对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等易制毒药品的管理工作,防止其流入非法渠道,近日,石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走访辖区内多家医院、社区卫生中心开展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专项检查行动。

  执法人员重点对各医院麻醉精神药品存放、进货渠道、身份证登记销售记录、专人专管、专用柜等安全管理,销毁制度及落实情况,仓库管理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同时对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讲解了有关麻醉精神药品管理的法律。

  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医疗机构现场整改,同时要求其严格按照规定经营、使用、仓储、运输麻醉精神药品,根据处方权开出麻醉精神药品;完善内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人防、技防、物防相结合措施,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次检查进一步摸清了石狮市药品经营使用单位对特殊药品管理的实际情况,监管人员还将继续前往各个麻醉精神药品经营使用单位开展专项检查,强化管控工作,有效提升对麻醉精神药品流入非法渠道的防范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